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易县举办第二届元宵灯会 灯展将持续到正月二十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冰 2016-02-23 08:4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22日电(王冰)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农历正月十五,易县第二届“易水名苑杯”元宵灯会在易水名苑举行。此次灯会由易县文体局主办,易水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为群众献上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当日上午,易水名苑街道上彩龙飞舞,锣鼓喧天,一支由700余名民间文艺爱好者们组成的民俗表演队伍走进社区,踏街巡演。两对“武狮”领队,6条龙灯、7辆花车紧随其后,腰鼓队、秧歌队、舞伞队、军鼓队、采莲船等13个表演项目纷至沓来,一路舞动。这是元宵灯会的开场节目“闹花灯”,吸引了数千围观群众,大家喝彩不断,拍手欢腾。

  夜晚的易水名苑社区内,各式花灯争奇斗艳,火树银花,30组共600余盏以猴年文化、易县本地历史文化等为主题的花灯吸引了近万名老百姓前来欢庆良宵。一入展区首先入眼的是“马上封侯(猴)”、“金猴捧桃”等带有吉祥寓意的花灯;往里走,传统手工艺宫灯、十二生肖灯等造型生动,光彩照人;系列大型花灯“幸福中国年”“龙腾盛世”等主题鲜明;以“荆轲刺秦”“清西陵满族文化”等本地历史文化为背景的主题水墨画花灯,造型古朴别致,让大家赏灯的同时接受了文化熏陶,受到群众交口称赞。造型宏伟的花灯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拍照。

  “花灯种类很多,造型也特别好,太赞了!必须自拍发朋友圈。”女大学生徐晶晶笑着说。

  据了解,本届灯会是易县规模最大的一届元宵灯会,因为花灯数量多、题量大、造型美,今年元宵节灯会备受市民关注。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观灯需求,灯展将从正月十五一直持续到二十。

关键词:易县,元宵节,灯会,花灯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