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精彩世园会、文明唐山行活动 2万余市民参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晓娜 2016-02-25 17:3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爱唐山·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张海健 摄
现场抽奖。张海健 摄
活动现场。张海健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5日讯(记者 李晓娜)为给唐山世园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中国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唐山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共同推出了首届人保财险杯“大爱唐山·文明驾驶人”评选活动。唐山市2万余名驾驶人报名参加该活动。24日下午,首批获奖驾驶人揭晓,其中,3名驾驶人获奖iPhone6 Plus手机。

  此次活动自2016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以抽奖的形式分3轮进行评选。活动以车辆为考评依据,由车主自愿报名参加。凡活动期间按期年检、未发生责任交通事故、无交通违法记录、安全文明行车的唐山车主均可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22056人次报名。经严格审核、筛选,剔除重复报名、报名信息不完整和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记录、未定期检验的车主6777名,有效参评车主15279名。

  2月25日下午,活动进行了首轮抽奖,300位驾驶人获得幸运奖,奖品为加油卡一张;6位驾驶人获得二等奖,奖品为ipad mini;3位驾驶人获得一等奖,奖品为iphone6s plus手机。

  根据交警支队交通管理平台统计显示,1月份20000多名参评者中,因当月车辆出现交通违法记录而被淘汰者仅1000余人,违法率仅为5%。此次活动抽奖产生的首批“大爱唐山·文明驾驶人”,既是幸运者,更是全市文明驾驶人的代表。

  此次活动仅仅是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精彩世园会、文明唐山行”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内容。世园会开幕在即,将成为唐山市一张崭新的名片,这张名片的光鲜来自每一位车主的文明驾驶,来自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素质养成。唐山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深化“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唐山市文明交通水平,全力为世园会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世园会,驾驶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