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协: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李艳  
2016-02-27 22:08:34
分享:

市民参观科技成果展。长城网 李艳 摄

 市民参观科技成果展。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2月27日讯(记者 张欣 李艳)节约90%水资源的水龙头,大学生自主创业研发的防侧滑电动滑板,节能环保的晨阳水漆……近日,在河北省科协展出的2015年科技成果展会上,各种先进的科技展品成功展出。

  2015年河北省科协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定了帮扶创建3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任务目标。经过河北省科协一年的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截至2015年底,全省科协组织帮扶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376家。

  河北省科协通过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市、区),推动以实体产业为主体、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的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其中,保定市被中国科协、河北省政府确定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

  截至2015年底,保定市与59个全国学会建立联系,与159个国家开放实验室、300多名院士专家进行对接,签署各类合作协议94项。

  通过汇聚技术资源,搭建资源整合平台,与国家级学会、科研院所所属技术团队开展合作,运用科协、学会人力资源,与优势企业对接,搭建金融平台等多种富有科协特色的创新驱动服务体系,为保定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中康维尓环保公司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戴汝为院士科技团队合作,建立了“智能环保联合实验室”,双方已就该项目立项。晨阳水漆与中国化工学会合作,成立了“中国水漆研究院”,已在水漆研发、技术攻关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邯郸科技成果展区,邯郸市众创科技园有限公司带来了其孵化和帮扶的企业,空气净化器、三高治疗仪、蓝牙血压计、大学生自己研发的电子滑板车……

  “通过在高校举办巡展会,在媒体发布要求,号召大学生创业者,来到这里,为他们免费提供一些场地,给予技术、资金上的支持,项目好的话,我们会帮助联系北京的一些风险投资,把企业做大。”邯郸市科协众创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哲韬说。

  2016年,河北省科协将再完成300家帮扶企业创建任务,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开展创新方法培训,提高企业与一线科技人员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众创空间建设,利用国际资源和市场,通过引进与输出两大途径加强产业创新和技术合作。

  目前,河北省已建立企业科协400多个,高校科协29个,11个国家级园区已全部建立科协组织,这些科协组织将助力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关键词:科协,科技型,中小企业责任编辑: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