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进行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 涉冬奥赛事核心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3-01 11:20: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3月1日讯(记者张世豪)为确保冬奥会的顺利筹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全面实施,近日,张家口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发布2016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规定。管制期从3月1日至5月31日,管制范围涉及崇礼冬奥赛事核心区,对烧荒烧茬、焚烧秸秆、坟头烧纸、野炊和举办篝火活动等野外用火将进行严查。

  此次管制范围为:张家口全市“增绿添彩”工程区、国有和乡村林场、重点林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退耕还林工程区、崇礼冬奥赛事核心区、迎宾廊道绿化工程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市主城区林区内所有公墓(散坟)、一级防火县区荒山荒坡。

  在管制区域野外用火行为,将进行从严查处。烧荒烧茬、烧灰积肥、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烧地埂、烘烤加工、爆破作业等野外用火;坟头烧纸、烧香点烛、燃放鞭炮及烟花、吸烟、烤火、打火把、放孔明灯、玩火自娱、野炊和举办篝火活动等野外用火;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据介绍,凡违反本规定,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由森林公安机关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火管制,冬奥赛事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