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期待!唐山世园会3月10日试运营 将有2万游客入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逯媛峰 2016-03-03 01:0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为了检验即将在4月底召开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运营准备情况,唐山世园会将于3月10日试运营,会址设在唐山南湖公园。试运营当天,将有2万游客和不少于10批次的嘉宾入园。

  唐山世园会会徽。资料图

  唐山世园会吉祥物“凤凰花仙子”。资料图

  唐山世园会于3月10日9时至17时试运营

  试运营的测试时间为3月10日9时至17时。测试范围为世园会会址核心区540公顷,除综合展示中心、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龙阁等正在布展和景观绿化的项目外,其他世园会场馆、展园均进行试运营(不含国际花卉竞赛、花卉展赛)。共安排游客游览路线6条,嘉宾游览路线5条。测试涉及票务、交通、服务、展事、安保、商业、信息化等各项运营管理工作。

  据悉,本次试运营将以总体运营管理方案为依据,重点测试交通组织、参观服务、展事管理、综合保障、运营指挥、安全保卫、活动管理、新闻宣传8大类,360项具体工作任务。暂不包括园艺花卉竞赛。测试目的主要是以实战的姿态检验运营准备情况,锻炼和磨合队伍,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世园会安全、顺利、精彩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试运营当天,安排游客总量为2万人,同时安排不少于10批次的嘉宾游园。试运营门票严格按照正式运营门票进行管理。

  针对特殊人群实行免费游园

  目前,世园会的门票票样已经唐山市政府审批,正在组织门票印制。6个门区售票亭已经建设完成,设置闸机118台,试运营前将完成60台闸机的安装。按照市政府要求,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军人实行免费游园。

  配置260辆电瓶车载客观光

  在交通物流方面,世园会园区已设置15个电瓶车停靠站,11处售票亭和104个充电桩。目前,南、北“双环线”电瓶车运营路线设计和站点设计已经完成,260辆电瓶车本月底全部到位。

  移动导览点多达66个

  为方便游客,园区内设置了游客服务中心、商务接待中心、游客之家、世园热线和公共广播,3月10日全部投入使用。同时设置移动导览点66个,目前已完成游园导览图初步编制,并完成了6条常规游园路线和5条特色游园路线编制。各种导向牌标识、公共座椅正在安装中,信息化子系统设施设备正在全面调试。

  公共服务网点遍布园区

  世园会的公共服务网点遍布园区,可充分满足游客需求。其中,共规划8处特许店,确定9家特许生产商和11家特许零售商,17个售卖亭3月10日将投入使用;设置公共餐饮4处,分别位于4个服务区;员工餐饮3处,可容纳2500名工作人员就餐;设置厕所66处,可满足日游客量11万人需求;设置垃圾桶1500组,大型压缩垃圾箱4个,峰值日处理垃圾可达54吨。

  目前,根据世园会执委办下发的试运营方案,运营管理组编写、细化了《世园会试运营(压力测试)工作方案》,对各项运营筹备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试运营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世园会D1大门。资料图

  【新闻多一点】

  来看看世园会的主门啥样子?

  D1大门为世园会主大门,位于综合展示中心北侧,占地101亩,最高处26米,悬挑跨度最大27米,主要由13片羽毛单元在三维方向从中间向两边渐变缩小和倾斜,前后双层交叠并从内向外起伏的形态,最大单片羽毛最长处为117米,最宽处为102米,全部展开达8344平方米,主要为钢结构加膜结构,建筑包括大跨度空间树枝型骨架式膜结构体系,以主题“有凤来仪”方案为设计理念,旨在让世人见证从采煤沉降地中崛起的魅力南湖、美丽唐山的发展巨变,让八方来宾亲身感受唐山这座城市的巨变。

  D2大门位于凤凰台南侧,横跨迎宾大道,占地43亩,主题为“凤城展翅、世园之窗”。主门采用中轴对称的造型,以钢结构为骨架,上方拱形大门犹如凤凰展开的翅膀,从世园会坛到羽翼再到张开的翅膀,仿佛一只正欲展翅腾飞的凤凰,同时旁临凤凰台,将世园会整个景区围合其中,寓意着凤凰涅槃的唐山向绿色城市转型的坚定决心。

  此外,世园之窗中部为铜铸凤凰浮雕,其独具匠心的羽翼造型颇有美感,与世园会坛一同形成层次丰富、浑然一体的景观视觉效果,展现了唐山都市发展的新高度,营造出海纳百川的雄浑气势。

  “好人甬路”现唐山世园会 50名好人引领新风尚

  揭去养护草帘的一条蜿蜒小路呈现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内园里,沿路印有50名“唐山好人”的真人足迹,成为世园会里一道独特的“唐山风景”。

  这条甬路长100多米,宽3至5米。入口处一块大理石上刻着《唐山好人甬路记》。路上每隔3至5米铺有一块1平方米左右的“好人足迹”模板,上面印着“唐山好人”的姓名、真人足迹、事迹类型和“大爱唐山”标识,共有50块。

  唐山市文明办主任李丽介绍,“好人甬路”于去年11月开始建设。留印的“唐山好人”共选取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种类型,涵盖了唐山市各行业、各地域,有很强的代表性。

  据了解,唐山以“好人甬路”的形式来记录普通百姓好人好事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晚报综合)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3月10日,试运营

责任编辑:逯媛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