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单采血浆站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 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3-02 21:1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 何震)为进一步加强对原料血浆的安全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血液制品管理条例》、《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监管与推动企业自律相结合,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的要求,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于近期建立了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公开承诺制度,并制定了10条依法执业承诺。目前,全省3家单采血浆站已全部向该局提交了依法执业承诺书。

图片来自互联网

  依法执业公开承诺要求单采血浆站从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承担单采血浆站采供浆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单采血浆站采供浆安全管理制度、严格供血浆者管理、供血浆者身体健康、血浆采集与储运安全、血液标本储存、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及消毒隔离制度等10个方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依法执业。单采血浆站在采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依法执业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推行依法执业公开承诺制度,增强了单采血浆站采供浆安全法制意识和诚信意识,主动承担单采血浆站采供浆安全主体责任,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公众若发现单采血浆站违反10条承诺中的任何一条,均可向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或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举报。

关键词: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承诺书,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