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91岁老人不幸走失误入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帮其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3-03 17:5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平安接回家的老人。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3日讯(记者 刘俐验)3月2日晚,一名91岁的老太太独自出门后走失,误入高速,手拄拐杖步履蹒跚,幸而被巡逻中的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正定大队民警发现,及时救助,并将其带回警务室,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其家人,终于助老人平安回家。

  2日晚9时许,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正定大队一中队队长张峰与另一民警巡逻,行驶至石家庄绕城高速东行3公里处,发现一名老人拄着拐杖弯着腰在快车道行走,民警立即下车,向老人询问,此时,正好路过的正定大队的两名民警发现情况后也及时停车,现场指挥后来车辆,设置安全区域,并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警务室。

  由于沟通障碍,民警从附近便利店找来懂得方言的群众与老人交谈,同时,民警纷纷拍下老人照片在朋友圈进行发布,并与附近村落的村民进行问询,终于确定了老人的家庭住址,辗转联系上其家人后老人平安回家。“太感谢你们啦!”老人的儿子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走失老人是正定县北早现乡丰隆疃村人,现年91岁,老人于下午1点多走出家门未归,家人在四五点钟发现老人不见后一直找寻未果,便联系村支部书记与几个村民一起寻找,晚上九点多,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便赶到警务室接老人回家。

关键词:老人,走失,高速,民警,救助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