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扬雷锋精神 孟村各界为血癌男孩捐善款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3-04 15:5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4日讯(记者 陈兆月)3月4日上午,孟村县盐百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志愿者,这里将要举办一场募捐活动。

  这场募捐是为一名白血病男孩王家忻筹集治疗费用。今年23岁的王家忻在2013年10月持续低烧,经专家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15年7月病情恶化,他被抬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连夜下了病危通知书,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面对死亡。半个月的抢救挽回了他的生命,但是一天三四万的治疗费用也给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王家忻的父亲为了给儿子看病不得已兼职好几份零工,高额的费用,亲戚的欠款压得这个家再也无法支撑了。

捐款不留名的老大爷。陈兆月 摄
各界人士纷纷捐款。陈兆月 摄

  得知这个情况后,孟村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共同帮助这个年轻的生命渡过难关。一位衣着简朴的老人匆匆捐款后头也不回的走了,记者追上老人想拍张照片,老人连连摆手:“我兜里就带了十元钱,现在社会这么和谐,这个不用宣传了。”还有购物出来的顾客,马路上执勤的交警,街上载客的司机纷纷掏钱捐款,大家都行色匆匆,但是眼里流露出来的善意却毫不掩饰。不到半个小时现场募集善款上千元,网上筹集善款上万元。

关键词:雷锋,爱心,孟村,白血病,捐款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