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建言雷锋精神服务美丽河北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姜博瀚 2016-03-05 10:4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4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姜博瀚)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在2016全国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部分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听他们讲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建言雷锋精神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雷锋精神的首要表现是为别人着想、为人民服务

  “谈雷锋精神要从雷锋日记说起。雷锋有一句名言,就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所以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为人民服务”具体化,就是时时刻刻想着别人,时时刻刻为别人服务,“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

  “我觉着,很多人和我一样,是从小听着雷锋同志的故事成长起来的。特别是学校,几乎每个学校都提倡孩子学习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村民高淑珍称,雷锋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谈及雷锋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淑芹感触颇深。“我觉得雷锋精神是一种非常伟大的、无私的、正能量的影响和精神。而这,正是我们国家非常需要的。我们要从儿童抓起,从青少年抓起,培养他们爱祖国、爱社会,爱生活、爱帮助他人的一种精神。”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离不开雷锋精神

  “‘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的‘美丽’两个字应该是从我们精神世界的正能量和道德水平的提高来讲的。”郭淑芹称,要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平,就要求每个人都有爱心,人与人之间也要建立一种相互信任、和睦团结的关系,“美丽河北就来自于我们全省这样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氛围”。

  和郭淑芹有同样认识的还有高淑珍,她告诉记者,如果每个人都有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想观念,并将雷锋精神外化为实际行动,将对“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起到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

  “雷锋精神主要是解决人的理念、理想问题,是特别重要的。”王志刚表示,建设经济强省,不仅要求经济方面强,社会风尚也要强。“美丽河北不仅仅是山川秀美,还包括人的心灵美和社会风尚美。从这个方面来讲,雷锋精神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不可或缺的部分。”

关键词:全国两会,雷锋精神,人大代表,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