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郭淑芹:提高医疗水平 承接产业转移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姜博瀚 2016-03-05 07:4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淑芹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4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姜博瀚)“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们河北、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一个难得的机遇。”2016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郭淑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医疗系统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继续深化三地合作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承接京津两地的产业转移。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过程中,保定有着很大的地理优势,保定的医疗卫生行业也大有作为。”郭淑芹告诉记者,北京各大医院就诊的外地病人中,30%的人来自河北。“这么多人拥挤到北京,对当地的交通、医疗等方面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压力。特别是医院,几乎都是人满为患。一床难求、一号难求的情况屡见不鲜,形成了一种新的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

  “您觉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的医疗卫生系统应该做些什么?”记者问。

  “首先,我们非常希望向北京各大医院学习,也希望他们能够对口支援基层医院,这种支援包括技术水平、科研教学、管理制度、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高淑芹称,只有医疗机构的水平提高了,才能将更多的河北老百姓留在当地,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这样,既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也缓解了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现状”。

  “其次是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的医疗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占据优势,才有能力去承接京津的医疗卫生产业转移。”郭淑芹说,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一个重要承接城市,保定有着很大的地理优势,“保定人口多、土地广,生态环境也不错。如果医疗水平再达到一定水平,肯定能够把京津两地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吸引过来”。

  采访最后,郭淑芹还表示,要想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不仅要为产业提供土地、政策、人才支撑,还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的最终目标,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关键词:全国两会,人大代表,京津冀协同发展,郭淑芹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