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落户河北承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赵冉 2016-03-09 18:5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落户河北承德
阳光之星爱心教育基地揭牌。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刘春亮 赵冉)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的揭牌仪式7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党坝镇山子后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下设的“阳光之星爱心基金”向学校一次性捐赠爱心款20万元,用于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和基础设施。这也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在全国援建的第10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

  据了解,山子后中心小学地处承德市平泉县党坝镇,位于平铁公路沿线,是一所山区中心小学,服务五个行政村一至六年级300多名小学生入学就读。由于平铁公路未通之前这里交通闭塞,当地经济落后,学校办学条件相当差,近几年虽有所发展但仍处于本县落后状态。校舍是30年前砖木结构的平房,教室狭小阴暗,冬季只能用土炉子取暖。学校里没有计算机室、图书室、体育室等专用教室,也没有学生宿舍、餐厅等生活设施。此次爱心捐助主要用于改建教学楼,安装暖气,建设餐厅、学生宿舍等项目。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阳光保险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子后小学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在河北援建的第一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阳光之星爱心基金”将继续坚持弘扬“慈善为乐、大爱无求、善尽责任、共创和谐”的慈善精神,贯彻“善于助人、乐于奉献”的慈善理念,致力于援助青少年教育活动的开展及其它公益慈善活动。“阳光之星爱心基金”将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本次捐助活动得到了承德市相关领导高度评价和认可,学校校长也对阳光保险的捐赠也表达了真挚感谢,表示将会用好每一分捐款。

  据了解,阳光保险成立十年以来,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118万亿元,累计支付各类赔款超过563亿元,创造就业机会超过13万个,上缴税收突破179亿元,累计为1.6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目前已陆续在甘肃、云南、安徽、吉林、黑龙江、贵州、山东、河南、湖北、河北等地捐建10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

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落户河北承德
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落户河北承德
捐赠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阳光保险第31所博爱学校落户河北承德
捐赠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关键词:阳光保险,博爱学校, 承德

责任编辑:武亚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