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馆陶县公安机关刑拘2名制造传播谣言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3-09 15: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9日讯(助理记者韩毅)3月4日,馆陶县油寨信用社发生异常支取情况,5日至6日,异常支取有所蔓延,并在部分储户中产生恐慌。对此,公安机关迅速介入调查。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馆陶县人)因对信用社改制存在政策误解,于3月1日下午打工期间,对12名工友说“信用社快倒闭了,取不出来钱了。”其中,靳某某等三人信以为真,并于3月2日上午,同时到油寨信用社支取了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共12万元。随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馆陶县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工友)又将此信息告知多人,以致口口相传,以讹传讹,迅速扩散。

  依据事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之规定,馆陶县公安局以“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立案侦查,对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李某某刑事拘留,对其他传播谣言、情节较重的涉案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五条第一款,予以治安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切勿信谣传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对恶意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警方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关键词:馆陶县,公安机关,传播,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