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工会启动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脱贫专项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6-03-10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工会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现场。李宏伟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0日讯(记者 韩晓寒)3月10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召开石家庄市工会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工作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石家庄市工会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现场。李宏伟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工会开展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中的积极作用,帮助全市困难职工、失业下岗所致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通过创业就业实现脱贫解困的一项全市工会工作的重点项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至2018年石家庄市总工会每年编列城镇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各县(市)区总工会编列配套资金,在各县(市)区、产业(局)、市直属基层工会通过,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资金入股、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方式,全面开展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2016年,全市工会扶持城镇困难职工创业就业项目100个以上,市总工会对各县(市)区、产业(局)、市直属基层工会下达的目标任务上不封顶。

  2016年,市总工会在本级经费预算中编列350万元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资金,并安排相应工作经费,用于开展全市工会城镇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专项行动。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局)、市直属基层工会也在本级工会经费预算中编列相应工作经费。

  扶持对象

  扶持对象为以下三类群体中有创业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以下统一简称受助者):

  (一)已经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困难职工(含困难职工的配偶、未就业子女,下同);

  (二)我市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失业下岗人员中家庭生活困难者(一般按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掌握);

  (三)曾在非农产业工作一年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工会会员。

  以上第(二)、(三)类人员中,已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的困难职工优先考虑。对符合困难职工条件的,应及时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建档持证管理。

关键词:困难职工,脱贫,扶贫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