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告诉你如何选购进口汽车轮毂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3-11 23: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何震)进口汽车及配件一直是消费热点,汽车轮毂事关行车安全,进口轮毂质量水平如何,选购时需要注意什么,记者为此联系了河北检验检疫局了解相关情况。

图片来自互联网

  记者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2月1日以来,全国检验检疫部门对乘用车铝合金制车轮实施法定检验。2015年全年进口轮毂8963批次,其中不合格批次1256批,不合批次和金额分别占总量的14.01%。进口批次量较大的分别为上海、广东、北京、江苏、四川等地。进口轮毂原产国主要为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制造水平较高,质量比较稳定,全国进口轮毂检验的合格率在85%左右。主要不合格为标识检验中发现部分进口轮毂未打刻最大设计载荷,进口旧轮毂以旧充新,检验检疫部门按规定对其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轮毂时,首先应核对同批轮毂附带的有关技术质量检测报告,或者核查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检验证书,确保其通过正规途径进口;其次核对轮毂上的最大设计载荷标记,保证满足使用条件要求,这样才能安全放心的购买使用。

关键词: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口汽车,轮毂,技术质量检测报告,检验证书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