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抚宁警方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3-11 16:0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卢云飞)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抚宁分局辗转抚宁、青龙、迁安等地,成功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涉案赃款赃物价值60余万元。

  2016年3月4日上午,抚宁区大新寨镇村民刘某家中来了一个自称是大新寨镇电工的张姓男子,称要与刘某换零钱,后趁刘某不备,将其家中存放的31000元现金偷走。经初查,一辆悬挂冀CV×××9号的黑色吉利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通过信息查询发现该车、牌不符。在市局技防支队的配合下,民警经过研判和多角度信息碰撞,最终确定嫌疑车辆的真实号牌为冀C4×××5。

  经细致工作,3月5日8时许,民警发现嫌疑车在青龙县境内活动,遂驱车赶往当地兵分三路查找,经过近八小时的耐心搜索查找,当天下午4时许,在青龙县肖营子镇五指山路段发现该嫌疑车。该车停在肖营子镇某村一户人家院内,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因根据前期掌握此案应有两名犯罪嫌疑人,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选择在远处蹲守。

  3月6日早7时34分,该嫌疑车从青龙驶往抚宁方向,民警随即驾车追踪。10时许,嫌疑车辆在一个村庄停留一段时间后突然加速离开,民警判断犯罪嫌疑人可能是盗窃得手驾车逃离现场,遂跟上嫌疑车适时抓捕。11时许,民警在青龙县大巫岚乡某村路口成功将嫌疑车辆围堵,将车内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左某(该因涉嫌盗窃被迁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伊某,二人长期流窜抚宁、青龙、迁安、迁西等地以零钱换整钱手段多次进行入室盗窃。

  民警在二人居住地搜查出现金5.3万元、总计40万元的银行存单、外币、黄金首饰若干、手机四部、内存卡24个等可疑财物,总价值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伊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财物已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关键词:抚宁,流窜,盗窃案,民警,抓获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