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杨玉成委员:实施品牌农业战略 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3-11 22:4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参加所在界别小组讨论。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1日电(特派记者 张天虎)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建议,实施品牌农业战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杨玉成委员表示,我国农业已在规模化、市场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上取得了积极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然较大,品牌缺失已成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明显短板,“产品有口碑,农业缺品牌”导致农产品卖难、谷贱伤农现象时有发生,同时不注重品牌发展也容易导致农产品发生质量安全问题。

  发展品牌农业是一项涉及生产加工销售消费多领域多环节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企业等多方面共同努力。杨玉成委员建议把品牌农业上升为国家级战略,建议各级政府设立由领导挂帅的“品牌农业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强力推动。

  杨玉成委员建议,推广海南等省市设立品牌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做法,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创建品牌的积极性,并深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夯实品牌农业发展的基础。

  发展品牌农业,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开拓意识的企业家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需要极大地提高从事农业生产的广大农民的素质。杨玉成委员建议,各级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启动品牌农业人才培养工程,为品牌农业发展打好基础。

关键词:两会,农业,杨玉成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