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3月12日风力不大气温适宜 适合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03-11 23:0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郭迎春)明天是植树节。记者3月11日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除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外,其他大部地区晴转多云,风力不大,气温较适宜,天气条件有利于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另据3月10日土壤水分监测显示,目前河北北部地区土壤仍处于冻结状态,中南部大部地区土壤已化通,大部分作物地土壤墒情较好,10~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60%~90%,墒情适宜,但保定、廊坊、沧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局部地区土壤相对湿度在60%以下,存在一定程度的旱情。

  预计未来十天,大部麦区降水较少,墒情将有不同程度下降。建议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麦田早春管理工作;要及时采取锄划等措施,破除土壤板结,弥合土壤缝隙,以提高地温和保持土壤水分,促进小麦返青生长。目前大部分麦田墒情较好,春一水应适当推迟;局部墒情较差的麦田,由于目前气温尚不稳定,不应盲目早浇水,应待气温稳定回升到5℃以上再小水浇灌。

关键词:气温,植树造林,降水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