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翟志海:发挥民办幼儿园作用 化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杨雅荃 2016-03-14 01: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3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杨雅荃)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两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新增加300万儿童,按现在的学制,3年内将新增900万儿童在幼儿园就读。

  对此,住冀全国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在大力发展普惠制幼儿园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民办教育的作用,解决长期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数据显示,民办幼儿园承担着全国70%-80%学前儿童的教育,从这个方面而言,必须强化对民办幼儿园的教育投入和支持力度。”翟志海称,当前之所以会存在“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家对民办幼儿园的软硬件建设缺乏信心。

  “毋庸置疑,公立幼儿园因其建立时间长、投入力度大而赢得了很高的声望,其软硬件建设较之民办幼儿园也有很大的优势。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民办幼儿教育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翟志海告诉记者,受益于灵活的运行机制,很多私立幼儿园在特色性和国际化方面更为突出,受到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追捧。

  “从这点来说,民办幼儿教育还是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的。”翟志海表示,在幼儿教育发展过程中,应给予民办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同等的对待,不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

  他同时表示,对于民办幼儿园而言,规范发展是其赢得社会认可和政府支持的重要方面。“现在,国家现在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特别是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等。鉴于此,民办幼儿教育应该在这方面作出成绩,力争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幼儿教育的水平。只有自己规范了,各方面水平都提高了,才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国家的支持。”

关键词:全国两会,翟志海,民办教育,入园难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