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诉讼纷争十余载 执行法官终化解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郝红花 韩晓寒 2016-03-14 16:1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14日讯(李忠勇 郝红花 记者 韩晓寒)记者14日从井陉县法院获悉,3月10日该院执行庭经过做大量耐心细致工作,终于使一起诉讼十余年的鹿厂经营纷争疑难案件得以化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将涉案13万余元债务和股权全部处置完毕。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1996年9月井陉县下安村5名村民在本村合伙开办一个养鹿厂。1999年3月307国道拓宽,鹿厂终止经营,从此,其中3名合伙人霍某和霍某某、许某为鹿厂拆迁补偿费等展开了多年诉争。经2006年一审、2008年终审,原告霍某不服判决进行申诉,又经2013年再审初判、2014年再审终判,诉讼审理程序告结。判决生效,败诉的被告霍某某、许某不履行判决义务,原告霍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案多年的诉讼虽然结束,但双方的矛盾并未告结,反而更为加剧,呈愈演愈烈的势头,双方情绪异常激动,一方为不能落实判决而不满,一方为不服判决而有气。

  井陉法院执行庭经过调查,被执行人除没有积极履行义务的主观外,未能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至使该案的执行陷入了僵局。

  为解决双方的矛盾,法院副院长马海明亲自督导,执行法官无数次分别做工作,并寻找双方思想工作的突破口,鉴于鹿厂帐目比较复杂,组织当时鹿厂全部合伙人共同对帐,清算,请其他合伙人一起帮助做工作,促使双方最后达成执行和解,债务抵顶5万余元,股权转让8万余元,终于使这个十余年纠纷的“马拉松”案件,得到成功化解,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键词:诉讼,纷争,法院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