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县着力发展装备制造 、生态旅游 、现代物流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岩薇 王聚芬 2016-03-16 10: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6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岩薇 王聚芬)前不久,邢台县总投资162.2亿元的21个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批以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邢台颐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邢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周公山旅游开发为代表的重点项目,正在刷新县域产业结构。

  面对长期以来钢、焦为主产业结构的瓶颈制约,邢台县发力转型升级,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县委书记李振军说:“基于这一思路,我们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力促装备制造、生态旅游、现代物流由‘配角’变‘主角’,引领全县产业结构‘新’起来。”

  随着新型物流车开始批量生产,红星汽车经过半个世纪风雨,开始以新能源动力为支撑,重新启航。红星公司负责人王轶皓介绍,新开工项目以纯电动汽车为战略方向,将逐步达到年产10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同时配套建设年产1.5G瓦时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形成从动力锂电池到新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进而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同时,积极引进配套项目、配套企业、配套产业,大力发展中重卡及特种车、专用车,现代农机装备,及以纯电动汽车、氢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充电设备等为主的新能源产品,力争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业成为全县支撑产业,龙冈经济开发区成为千亿级产业园区。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邢台县确定了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加快推进总投资32亿元的路罗川峡谷漂流、大峡谷、周公山、凤凰崖等旅游开发项目,打造太行地区旅游龙头。以生态经济沟建设为基础,该县加快发展集农业生产、旅游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构建涵盖沟域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一体的大旅游产业格局,努力打造国家级农业园区。

  邢台县围绕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和冀中南重要区域物流枢纽的定位,积极培育“互联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首期投资10亿元的移联网信、总投资30亿元的绿旗颐高两大电商产业园项目。同时,加强与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企业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服务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全覆盖。

关键词:邢台县,生态旅游,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