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沧州对19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孔大龙 陈兆月 2016-03-16 16:5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6日讯(通讯员孔大龙 记者 陈兆月)为切实做好2016年全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沧州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沧州市交警支队联合沧州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于3月16日对13家红色、6家橙色重点监管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签订责任书。

  据悉,沧州市被河北省列为2016年度红色预警运输企业的有13家,其中货运企业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10家;被河北省列入橙色预警运输企业的有6家,其中货运企业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企业积分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运输车辆运行范围广,驾驶人录入把关不严且流动性大,企业安全教育制度及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例会落实不到位造成交通违法多,事故多,积分居高不下。货运企业以违法超速行驶较为突出,危险品运输企业以超速、车辆不按期年检违法行为突出。二是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车辆技术状况定期维护制度、企业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平台使用落实不到位,企业未及时发现平台内出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驾驶人进行有效监管,未采取及时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3月16日上午,被约谈企业负责人与沧州市交警支队、沧州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签订限期整改责任书。被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认真剖析了各自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查找了造成交通安全积分高,成为红色、橙色监管企业的主要原因,并表示按照省市要求迅速整改。

关键词:交通运输,安全,约谈,责任书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