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精英剧场公益课堂携《战马》教育课走进博爱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王潇 2016-03-22 09:2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王潇)3月21日上午,精英博爱小学绿茵操场上出现了一名不一样的老师,那就是由精英剧场邀请的世界史诗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主演Joey,“它”为这里的孤困女童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戏剧教育课”。

孩子们在《战马》中方木偶导演刘晓邑带领下热身。

 孩子们在《战马》中方木偶导演刘晓邑带领下热身。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在活动现场,孤困女童满眼好奇和新鲜,他们在《战马》中方木偶导演刘晓邑带领下热身,进行各种戏剧体验,尝试模拟各种动物,学习纸偶的操控。而最让这些孩子震撼的是《战马》中的主人公“战马Joey”的出场亮相。这匹耳朵、尾巴、鬃毛等各个细节都可以活动,一举一动连呼吸喘气和嘶鸣都惟妙惟肖的马偶,在演员们的操控下如同有了生命和灵魂,让大人和孩子全都为之着迷。孩子们忍不住兴奋的喊道:“太喜欢了!太激动了!”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抚摸战马Joey。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抚摸战马Joey。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战马》的公益课堂我们是第一次做,平时我们一般都是在演出后做《战马》的体验课。这个体验课是从英国延续过来的,因为英国的戏剧教育是传统的,他们很早就开始做戏剧教育了。每次演出后都会搭配戏剧教育,让观众和孩子们走进剧场去了解剧目的生产过程和后台的工作流程。”中文版《战马》马偶导演刘晓邑向记者介绍说:“《战马》来到中国后,我们也延续了他们的戏剧教育理念,把这套教育理念带到了中国,带到了石家庄,把最好的教育给孩子们。因为戏剧是可以改变人的,可以开启一个人的心智和灵性。我们希望带给孩子们一个自由的、健康的和最有爱的戏剧游戏。”

孩子们为战马Joey画肖像。

孩子们为战马Joey画肖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悉,此次斥巨资邀约世界史诗级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主演Joey来到石家庄,是精英剧场筹划已久的“精英公益课堂”首秀,也为第二届河北省会大学生戏剧节打响了开门炮。精英剧场项目负责人郭琰说:“用公益活动来做大戏节的开场,其实也是希望能够向更多的人群传递戏剧的魅力。我们也非常兴奋可以和《战马》这样很棒的项目一起,来提高今年大戏节整体的水准。同时《战马》公益课堂也将作为精英剧场开展的公益课堂的第一个项目,我们也将会把艺术活动推送给更多对艺术有需求的市民和各类人群。”

关键词:精英剧场,大学生戏剧节,公益课堂,战马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