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组实施“三大工程”促脱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晖 2016-03-22 22:1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晖 海林 利兵)魏县县委组织部精准脱贫工作组进驻车往镇东仓口村以来,抓好班子,建强阵地,办好实事,找准产业,实施“三大工程”,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帮扶工作。

  实施“堡垒工程”。工作组进村后,连续3次召开支部会、村“两委”联席会,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动员会精神、领导讲话和相关文件,迅速将村“两委”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该村活动场所房屋漏雨、室内墙壁脱落、党建制度图版陈旧,办公设施损坏、院墙院门破旧、院落凌乱等问题,该工作组出资4700多元,整修了房顶、粉刷了室内墙面,安装了照明灯具、制作了党建图版和标牌、喷漆门窗防护栏和墙栅栏、刷新院内墙面、书写了党建标语、更换了国旗,整修了院门、规范了党务村务公开栏,并对院面进行了规划整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坐班制等制度。经过整修完善,该村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

  实施“惠民工程”。工作组在认真做好扶贫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立足村情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县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取得政策支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谋划了街道和胡同硬化、文化广场建设、打造2条精品街道、植树绿化、低压线路改造、安装太阳能路灯、安装监控探头、新打机井、配备垃圾清运车、增建垃圾池等10件民生实事。特别是在街道和胡同硬化工作上,通过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计划将1500米主要街道和胡同全部硬化。协调购置直径4-5厘米的白蜡观赏树苗1500棵,对村内所有的街道和胡同进行了绿化栽植。对村内2条主街道墙壁统一高度喷白,路边用砖进行规范衬砌,路两旁树木按统一标准进行涂白标红,努力打造成精品街道。

  实施“动力工程”。精准脱贫不能光靠上级救济,实施永久性脱贫,就必须找准和实施好一个致富产业,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东仓口村现有小规模养猪场4个、养鸡场2个、养牛场1个,具有传统的养殖习惯。经与村干部多次研究,拟在村北建一个占地70多亩的大型现代养猪场1个,利用脱贫政策资金,采取贫困户入股的方式,实行股份经营,促进贫困户实现稳定、有序脱贫。

关键词:魏县,工程,脱贫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