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创新城市管理方式 张家口桥东区城管志愿者上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03-24 14:1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授旗。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3月24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顾瑛鑫)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建设文明奥运城市。3月24日,张家口市桥东区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现场,身着印有“桥东城管志愿者”服装的150名志愿者,整齐地排列在容辰东区广场上。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协助交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交通拥堵、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引导。

  据了解,城市管理志愿者按照规定时间,主要开展以文明交通为主的引导行动,引导公交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上下车,维护站台设施和良好环境;劝导行人车辆按指示灯有序通行;疏导交通拥堵现象,维护公共秩序;劝导车辆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劝导沿街门店严格执行《门前五包》规定;劝导游商游贩及占道经营现象等。

  50多岁的市民孙先生是其中一位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冬奥申办成功后,张家口成为了奥运城市,提升城市良好形象人人有责。我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了名,经过选拔和培训,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将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张家口出一份力。”

关键词:张家口,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