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赴开滦矿区慰问演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沛玉 邢丁 2016-03-28 09:1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素女总经理(右一)、赵各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郑俊刚(右二)、与书画家吴建禄老师(右三)。陈沛玉 摄
唐山中恒文化心连心艺术团赴开滦矿区慰问演出。陈沛玉 摄
书画家们向社区捐赠书画精品。陈沛玉 摄
西河大鼓《十二生肖》。陈沛玉 摄
赵各庄东北四社区舞蹈表演队表演舞蹈《中国喜洋洋》。陈沛玉 摄

  长城网唐山3月28日讯(陈沛玉 记者 邢丁)3月26日下午,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心连心”艺术团赴开滦矿区赵各庄东北四社区慰问演出,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心连心”艺术团赵国强等四人表演的歌伴舞《阳光路上》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雨彤演唱了《大地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那清脆的嗓音、甜美的歌声夺得了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由东北四社区居民表演的舞蹈《中国喜洋洋》,她们表演认真、动作整齐划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派快板传人、段如增携弟子齐宝鑫表演的对口快板《绕口令》口齿清晰,展示了深厚的基本功;蒋炎辛表演的乐亭大鼓《婆媳和》及朱国玺表演的西河大鼓《十二生肖》均由《段氏评书》第三代传人唐建文先生伴奏;白春林清唱京剧《沙家浜》选段,有板有眼、字正腔圆;赵国强等人表演的歌伴舞《共筑中国梦》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在场观众掌声不断。一些摄影爱好者纷纷按动快门,用相机记录下精彩的表演瞬间。

  本次演出还邀请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古冶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梁士夫先生,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冯文升先生,河北美术家协会、河北书法家协会会员吴建禄老师,三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书画精品30余幅,赠送给了东北四社区委员会和居民们。

  据了解,赵各庄东北四社区现住2184户,共6104人。社区文化活动一直搞得有声有色,居民们每天早晨和晚上都到社区广场跳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古冶区赵各庄街道办事处领导对社区文化活动非常重视,多次深入社区指导文化活动的开展。演出当日,办事处党委书记郑俊刚、东北四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双玲亲临现场观看指导,并与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亲切交谈,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加强双方沟通、交流与合作达成新的共识。

  91岁的社区居民李静兰高兴地说:“非常欢迎,也非常感谢‘心连心’艺术团给我们带来的这场演出,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精彩的艺术表演,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希望艺术团今后多来演出,永远和我们心连心!”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表示,赵各庄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抗日民族英雄节振国、全国劳动模范侯占友都在这里生活、战斗、工作过,我们要把传承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更多地深入社区、农村为百姓们演出,送文化,送欢乐,送温暖,共筑中国梦。

关键词:中恒文化,开滦,矿区,慰问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