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首届高等书法教育论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李相伯 2016-03-31 14:1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首届高等书法教育论坛举行。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潇 李相伯)3月30日,“文龙杯”河北省首届高等书法教育论坛暨京津冀高等书法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京津冀高校的特邀专家,获奖论文作者、部分论文入选作者及河北师大近百位国培学院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论坛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论坛自2015年6月征稿以来,得到7河北、北京、天津乃至其他省份高校师生、中小学教师及广大书法理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至去年10月底,共收到论文71篇。其中特邀10篇,来稿61篇。经过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在来稿中评出获奖论文10篇,入选论文20篇。

  据介绍,本届论坛主题为高等书法教育研究,来稿内容涵盖高等书法教育理念、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学院书风、书法教育与传统文化、高等书法教育服务中小学书法教育等论题。作者运用多维研究视角,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实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持论切实中肯,具有承传性、现实性、针对性、创见性等特点,参考性强。

  中国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表示,此次京津冀高等书法教育协同发展的首次提出,是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论坛所邀请的京津冀高校书法专业领域资深教育工作者对高等书法教育研究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的论文着眼当下,瞻望未来,对于拓展高等书法教育研究方向,对深化京津冀书法学科协同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书法,书法教育,高等教育,河北师大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