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董仚生:精准发力 严打严治 开创禁毒战争新局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3-31 22:2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毒公益广告。

资料图:禁毒公益广告。(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3月31日讯(记者 宁晓雪)3月31日上午,河北禁毒工作总结表彰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省禁毒工作,部署2016年禁毒工作重点。同时对5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河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董仚生,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巡视员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清华宣读了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通报了我省2015年禁毒工作及2016年禁毒工作的安排意见。

  董仚生在讲话中表示,河北正处在“毒品犯罪高发期、吸毒人群上升期、禁种铲毒风险期、禁毒工作攻坚期”。确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基本禁绝、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速度明显减缓,努力营造干净、无毒、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河北禁毒工作始终坚持的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禁毒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纳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考核,对被列为重点通报、重点整治的地区,要约谈当地禁毒工作主要负责人。

  董仚生说,禁毒宣传教育要在坚持全民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把重点锁定在青少年、社会闲散人员、演艺界人员、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等目标人群;把学校作为主要渠道,实现普通中小学校、高等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年底前,依托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场所,各设区市至少要建立1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基地;禁毒宣传要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有效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董仚生强调,禁种铲毒要保持“零种植”、“零产量”。在张家口、承德、保定重点市、县,要开展连续3年的重点整治,巩固禁种铲毒成果,保持“零种植”、“零产量”的好局面。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毒、治乱、治愚、治穷多管齐下,坚持禁种铲毒和精准扶贫、攻坚脱贫相结合,从根本上取得禁种铲毒全胜,巩固禁种铲毒成果。

  董仚生要求,要重点围绕毒品流入、毒品消费、毒品制贩“三个环节”,精准发力、严打严治,做到“零容忍”。年底前,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省际卡口都要建立常态化的毒品查缉力量,坚决切断毒品进出河北的通道。对涉毒公共娱乐场所,公安、文化、工商等部门要紧密配合,落实涉毒场所黑名单制度、媒体曝光制度,严厉打击“寄生”其中的吸贩毒分子。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地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端毒窝、断通道,深度经营、深度打击,集中兵力攻克部级、省级目标大案,统筹力量多破零包小案,对吸贩毒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关键词:董仚生,禁毒,严打,零容忍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