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好消息!5月起河北居民赴港澳旅游自助签一日办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6-04-01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春日风光正好,不少市民会选择出门休闲旅行,港澳游以其风景和购物兼备,备受市民热捧。但要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您首先需要办理相关证件。近日,河北省公安机关推出便民利民二十项服务措施,其中涉及市民出国(境)证件办理和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再推新举,极大方便了市民出游的需求。

港澳自助签系统。

资料图:港澳自助签系统。(图片与本文无关)

  河北县级公安机关全部设立出国(境)证件受理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出国游的群众越来越多,各地的公安出入境办事大厅里每天都是人头攒动。为进一步满足全省居民就近申办出国(境)证件的需求,目前全省各县级公安机关正加紧筹建出国境证件受理点。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全省各县级公安机关正加紧筹建出国(境)证件受理点,并于6月底前完成。

  自2016年7月1日起,市民可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办理出国(境)证件业务,此项便民措施的推出,极大方便了居民办理出国(境)证件。

  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一日办结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自2016年5月1日起,河北省内居民申请赴港澳旅游自助签注,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令勋说:“这项工作虽然只缩短了两天的时间,但是对我们工作的模式、警力的调整配置、还有制证的流水的工艺,都要发生重大的变化。虽然缩短了两天的时间,但是对我们来讲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赴港澳再次签注可在县级公安机关办理

  除此之外,河北省公安厅已决定向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下放电子往来港澳再次签注制作权,由各受理点自行制作电子往来港澳再次签注。6月起,县级公安机关购置签注设备陆续到位,届时,河北省内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可办理相关业务。

  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令勋说:“目前实行的模式是,办理再次签注必须到市级公安机关去办理。因为里边有一个环节是贴纸签注。你申请了之后把这个本寄到市里来,市里打完签注贴上一张纸再寄回去,这是非常麻烦的。从今年开始,电子往来港澳再次签注制作权将分期分批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

  据悉,对于需要办理赴港澳再次签注的市民,自7月1日起,只需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就可直接到部分县级公安机关办理再次签注(含探亲、商务、旅游、逗留、其他类签注),年底前可选择在市或县级公安机关办理。

关键词:旅游,证件办理,赴港澳旅游自助签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