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刘昆鹏 2016-04-01 22:5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刘飞 刘昆鹏)今天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以“爱的追思”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组织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河北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有关专家,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BPO)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志愿者、媒体代表、社会爱心人士及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缅怀纪念活动。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来稿单位供图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在活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省红十字会向遗体器官捐献者和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奉献大爱的人道事业,对于服务医学教育和科研,救助器官衰竭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2013年6月国家批准河北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特别是2014年7月,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通知》后,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立了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设立器官捐献基金、在双凤山陵园建设了纪念园,40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挽救了百余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目前,遗体捐献工作也稳步发展,成立了河北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BPO),遗体捐献、接受工作更加规范。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鞠躬默哀。来稿单位供图

  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负责人、省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联盟(BPO)负责人、遗体器官志愿捐献者储瑞耕先生(著名杂文评论家、新闻工作者)分别发言;河北电台的主持人和医大学生代表还分别宣读了器官移植受益者写给器官捐献者的感谢信和“人体解剖与科研工作者誓言”。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并在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板上留言。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

责任编辑:刘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