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固安清明节举行新农村建设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6-04-05 11:0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屈炳欣)清明节下午,春日暖阳,国旗飘扬。廊坊固安礼让店乡康家务村民文化广场上,两面大鼓,十四副大镲加之一面铛子,17人组成的黄垡吵子会以铿锵锣鼓拉开了“美丽家乡幸福固安”康家务村新农村建设文艺汇演的序幕。

少林会真功夫。屈炳欣 摄
少林会真功夫。屈炳欣 摄
绚丽的腰鼓队。屈炳欣 摄
绚丽的腰鼓队。屈炳欣 摄

  参加活动的有礼让店乡及附近几个乡镇的14支队伍。有歌唱、戏剧、舞蹈,有康家务村宝宝乐幼儿园师生的表演,有曾经上过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的广场舞、腰鼓队,更有礼让店村的武术-非遗项目少林会,期间还有“小康村里春光美,百姓舞台亮和谐”书法作品助兴。身着绚丽服饰的腰鼓队敲了起来,火红的扇子舞舞了起来,普通农民一曲电影《高山流水》主题曲《知音》老歌的唱起将活动推上了高潮。

  此次活动由礼让店乡文化站和康家务村委会共同主办。康家务村委会主任赵振北介绍说:安排此次活动时,有人顾虑清明节人们不愿外出的忌讳,通过今天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引导群众摒弃陋习,而且丰富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清明节,活动,美丽家乡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