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电视剧《杨光那些事》开机 剧中将植入药都安国元素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王秋耕 韩梅 2016-04-07 05:3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光那些事》开机仪式。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4月6日电(通讯员王秋耕 韩梅 记者李艮春)4月6日,记者从轻喜剧《杨光那些事》举行的开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剧由杨议导演兼主演,杨少华、魏一、颜丹晨、温兆伦等联袂出演,剧中将植入千年药都安国元素。

  据介绍,为更好地挖掘和弘扬安国积淀千年的传统中药文化,推进安国“中药都”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对外展示安国作为“千年药都”的良好外部形象。《杨光的快乐生活》剧组将与安国市委、安国市人民政府通力合作,拍摄《杨光那些事》,剧中会突出安国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药王庙、中药材中心交易大厅、“千年药都”牌楼、“东方药城”牌楼等特色景点体现安国药市诚信经营、政府管理规范、招商投资环境优越、地域特色文化等。

  据了解,该剧共46集,为都市爱情系列喜剧。剧中,语言和文字的方式将多次会出现“安国药都”、“邳彤药王”、“安国的中药材最真”、“世界中药看中国、中国中药看安国”等词汇。还有说安国方言的老同志和主演交流药膳和吃药膳的场景,剧中关键人物和场地以“安国道地药材名称或其他代表安国地方特色的进行命名”。通过此次电视剧的拍摄,将提升安国市作为“千年药都”的知名度。

  据悉,安国市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素以“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安国药市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域内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药王庙和安国中药文化博物馆等。

关键词:电视剧,安国,开机,药都,杨议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