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民有话说]呵护生命健康,从积极的生活方式做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胥文燕 郭林红 2016-04-07 11:3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胥文燕 郭林红)跑步、爬山、练太极,抽烟、喝酒、玩手机……在人们的眼中,什么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什么又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呢?不同的生活方式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不同的影响?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记者走上街头,就相关问题采访了部分石家庄市民。

  对于身边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是饮食、睡眠不规律和长时间玩手机。杨女士认为,睡得晚、玩手机、玩电脑,生活不规律是极其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在连小学生玩手机都玩得特别厉害,不让玩就又哭又闹”。

  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走到公交车上,你就可以发现,十个人里得有七八个在玩手机,这样不仅对眼睛非常不好,也会降低人们的精神集中度,在干别的事情时不能集中精力。”

  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市民李女士。她告诉记者,晚上黑着灯熬夜玩手机对人们健康影响非常大。此外,她还认为早上不吃饭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长期下去,将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现在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了,但饮食起居却变得愈发没有规律。”市民周先生认为,大吃大喝、暴饮暴食,晚上不睡、早晨不起,对健康都十分不利。

  对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人们的看法也是大同小异,主要就是早睡早起、饮食清淡和多加强锻炼。

  “早上吃早饭,坚持锻炼,同时晚上11点之前睡觉。”市民李女士认为,按照身体需求和生物钟规律的生活方式才是健康和积极的。

  “早起、下午打打太极,有一个营养的饮食,合理的膳食管理,这样就可以了。”市民周先生称。

  提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市民贾先生建议绿色出行,“既锻炼身体,对环境也大有裨益。”

  “一天三顿饭坚持要吃。”市民李先生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早起不吃饭,这对身体非常不好,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从医多年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在日常的生活和饮食中,除了要坚持锻炼,还要注意清淡饮食,水果蔬菜不能断。“心态情绪方面要保持积极开朗,不要因为小事儿斤斤计较。”采访最后,她稍带幽默地表示,最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能够自娱自乐、自寻开心。

关键词:世界卫生日,生活方式,健康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