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金山岭杏花节启帷 长城内外漫山遍野杏花竞相绽放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云鹏 何震 2016-04-11 13:0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 董云鹏 何震)人间四月芳菲尽,漫山杏花绽放迎客来。观赏万亩桃花、梨花盛开的景色已不足为奇了,边登长城边看漫山盛开的杏花才会别具一番景象。近日,由承德市旅游局、滦平县人民政府主办,滦平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局、金山岭长城管理处、承德苏曼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第四届“金山岭长城国际杏花节”暨“滦平县文化旅游推介月”活动盛大开幕。开幕式由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崔瑞祥主持,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新宇、滦平县书记蔡福浩、河北省旅游委市场处处长刘玉芳、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分别致辞。

金山岭杏花节启动仪式现场
金山岭杏花节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 董云鹏摄

  据了解,为促进滦平县旅游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推进金山岭长城国际旅游资源的开发,全面提升金山岭景区的旅游形象和社会知名度,金山岭长城在刚刚圆满完成中美旅游年高峰活动“3.25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活动后,第四届杏花节如约而至。

  金山岭长城是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特别是每到春季满山杏花盛开,更是别具一番景象。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金山岭长城国际杏花节已成功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宾朋前来踏青赏春,现已成为宣传滦平生态资源、弘扬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瑜伽练习者在长城进行瑜伽表演
瑜伽练习者在长城进行瑜伽表演。 长城网 董云鹏摄

  据悉,此次金山岭长城国际杏花节4月9日至12日在金山岭长城举办,为期4天,活动期间还推出“千名导游走进金山岭长城,金山岭长城景区推介会”、京津冀万名学子登长城、千人瑜伽盛典、汉唐婚礼盛典等多项主题活动将为杏花节以及金山岭长城增添别样的风情;以“走进滦平乐享休闲”为主题的“滦平县文化旅游推介月”活动,将开展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赛、国家地震局防灾宣导长城行活动、普通话体验之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抡花”巡回展演、“春赏万亩梨花”、“白草洼户外徒步越野赛道体验赛”及摄影、写生、采风等各类活动,让国内外游客能够更多、更好地认识滦平、了解滦平、爱上滦平。

  金山岭长城位于滦平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县相邻,距北京130公里处,距承德80公里、木兰围场坝上草原240公里,是承德五大旅游精品板块之一和京北黄金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春天的金山岭长城,极目远眺,长城内外杏花烂漫,把蜿蜒的巨龙装点的分外妖娆。

关键词:金山岭,长城,杏花,赏花,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