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农牧局“四个加强”助推养猪业强劲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学斌 李志国 2016-04-12 21:1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2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学斌 李志国)12日,记者从魏县宣传部获悉,魏县农牧局近来着力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突破口,积极做到“四个加强”办法大力助推生猪养殖业强劲发展。

  一是加强生猪养殖技术培训。大力推广生猪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技术水平,通过举办培训会、现场指导等形式,指导科学养猪,通过培训使养殖户基本掌握了生猪的常规养殖技术,促进了生猪养殖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是加强生猪养殖疫病防控。坚持“动物防疫,预防为主”的原则,按照生猪养殖防疫标准,制定科学防疫制度,统一采购疫苗,保质保量做好疫苗免疫注射。及时掌握生猪疫病动态,认真做好生猪饲养过程中的消毒、管理、治疗措施,严格病死猪的无害化处理,确保做到有效组织、快速反应、及时控制,尽最大力量降低生猪疫病风险,确保无重大疫病发生。

  三是加强生猪养殖扶持力度。为进一步鼓励生猪养殖产业的发展,提高生猪养殖产业的经济效益,积极落实能繁母猪保险、补贴工作,信贷资金、土地审批等环节,给予养殖户优惠扶持,鼓励农民、社会力量投资养殖,走规模养殖场和专业示范村相结合之路,推进生猪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四是加强生猪养殖生态建设。为切实解决生猪养殖排污和环境污染矛盾,提高生猪养殖产业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大力发展农村沼气,已修建50立方大型沼气池5个,10立方沼气池5000余个。同时,沼气池建设与改厕、改圈、改灶相结合,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效益上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

  目前,魏县有生猪存栏500左右养殖场10个,正在投入建设具备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的规模化养殖场1个,年出栏500至999头生猪的规模场10个,年出栏300至500头生猪的规模场35个,今年新建规模场比去年大幅提升。

关键词:养猪,助推,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