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乡公安局全面推进四项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6-04-13 14:2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1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为深入贯彻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局党委“一二三”工作思路,平乡县公安局以“争先创优”为目标,推出“4+1”工作决策,突出问题导向,采取“走出去学习、带回来补课”等方式,全面推进公安“四项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重视促行动。一是完善“四项建设”组织机构。县局专门召开党委会,对2015年县局“四项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并对推进组组织结构进行调整,成立了“一办四组”,进一步明确了各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要求各推进组密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找准差距、深入研究、选定重点、明确任务,确保领导、框架、职责、任务的“四落实”。二是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局党委摒弃“重业务工作、轻队伍建设”的思想,以“四个一”经常性学习活动为载体,大力加强公安先进文化建设,把警营文化建设同“四项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在警营文化建设中,局党委系统规划,统筹布局,将警营文化建设融入公安工作中,激发工作活力,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创新思路,查找问题,以观念促转变。一是坚持眼睛向上,吃透精神对准表。认真领会上级工作意图,切实找准工作对接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深、学透、用活、用实上下功夫,确保“四项建设”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二是坚持眼睛向内,找准问题补短板。把“四项建设”与“警营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分析问题、找出短板,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关键的小事做起,确保各项推进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眼睛向外,学习借鉴取真经。县局各专项推进组坚持走出去学习、带回来补课”的方式,组织各项建设的推进组骨干人员赴江浙、广东、重庆等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想着干、照着办、学着做,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四是坚持眼睛向下,立足实际创特色。继续立足实际,深入基层,研究规律,提炼经验,将县局“四项建设”开创为市局的“试验田”,培树亮点、创造品牌,精心培育一些具有创造性、推广性的典型经验,确保年终考核全部达标,单项亮点工作跻身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先进行列。

  三、强化措施,严格奖惩,以机制促发展。一是细化工作措施。逐年逐季逐月制定具体实施时间表,一件一件抓落实,分步、有序、高效实施,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民警;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通报会,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部署下步工作,针对工作“短板”适时调度、及时整改。二是强化考核督导。坚持考核排名常态化,对县局“四项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工作进度逐月排名、通报,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工作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县局将派出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帮助改变工作被动、落后局面。三是严格奖惩兑现。制定、落实严格的奖惩工作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将“四项建设”和“警营文化建设”作为硬性指标纳入年终绩效评估考核体系,以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公安局,警营文化建设,四项建设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