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让公交成为流动风景线——“最美公交司机”郑宝国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4-13 15:1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准备发车的郑宝国。

  长城网秦皇岛4月13日讯(记者 祖迪)郑宝国同志系秦皇岛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二公司34路三星级车组驾驶员,该同志对工作始终坚持格尽职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安全行车责任意识,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坚持做到安全驾驶,自2003年至今总安全行驶里程已达到684495公里,安全无事故。

  作为一名驾驶员,郑宝国同志懂得要时刻把好安全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把安全工作做在前面。他经常利用终点等待发车的时间把汽车的刹车、转向、灯光一一检查好,坚决不开“带病”车;每当遇到特殊天气,如雨天、雪天,他更加注意安全行车,尽量保持中速行驶,安全礼让、起车稳、行车稳、停车稳。同时,郑宝国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凭着娴熟的修理技术和驾驶技术,他开的公交车节油、节材在路队一直名列前茅。

  在平时的运行中,郑宝国严格执行运行时间段,不计较经济利益,不为抢客抢点压点,站站做到安全进站停靠、小心谨慎起步行车。在车辆运行中,他坚持做到平峰、高峰一个样,充分体谅候车乘客的心情,不甩站丢客;遇上高峰时间,他主动和乘务员一起疏导,尽量多拉几位乘客。郑宝国始终秉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乘客上车时,他总是微笑着说:“您好,请您稍往里面走一走,谢谢您。”“大家都急着上班,请互相配合一下好吗?”

  倾注了热情和真心的服务,自然会赢得赞誉和回报。在公交工作的十几年里,郑宝国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乘客、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在2013年、2014年荣获公司安全标兵称号,2015年荣获出席局最美交通人等称号。

  面对成绩和荣誉,郑宝国只是微微一笑,诚恳地说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公交服务工作是无止境的,我们驾驶员的岗位虽然很平凡的,但它却是我们这个滨海旅游城市的窗口形象,我将继续立足于这一平凡岗位,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让外地游客在欣赏海滨城市美景的同时,对港城公交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真正让港城公交成为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关键词:美丽河北,公交司机,安全,乘客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