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4-14 17: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供图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郑光昊)4月14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高邑县举行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启动仪式。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此次培训是在2015年9月24日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会的基础上召开的,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相关医疗工作人员。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提高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管理水平。此次启动的全市器官捐献工作培训,将覆盖全市21个县(市)区,计划培训信息员2000余人,就是要将石家庄市器官捐献工作进一步向基层推进,建立一个专业的信息员队伍,为挽救更多的宝贵生命,为构建和谐、幸福、文明石家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石家庄市是2014年全面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两年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指定专人专项负责工作开展;建造纪念林、纪念碑,让逝者得到安息,让善行永久传承;利用清明节、5.8世界红十字日等时机,通过组织纪念活动、印发宣传单、媒体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办好纪念活动,加强器官捐献知识的广泛传播。截至目前,全市成功实现捐献器官17人,捐献大器官49个,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他们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爱心天堂的桥梁!

关键词: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