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大力实施节水灌溉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新连 王艳丽 2016-04-14 22:4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4日讯(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新连 王艳丽)14日,记者从魏县宣传部了解到,近年来,魏县结合省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有关要求,县农牧、水利等部门结合县情实际,抢抓国家、省市转变用水方式、发展节水农业这一机遇,大力实施高产农田创建、新增千亿斤粮食增产计划田间工程建设及地下水压采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喷灌工程建设相继完工并顺利投入使用,逐步改变了传统农业靠天、大水漫灌或地面灌,引领了现代精准农业的精量灌溉新常态。

  在大磨乡公议会村、边马乡东扬善村喷灌区,喷灌设备横成行、竖成列,齐喷同转,喷灌挥洒“水柳枝”,麦田喜享“仿真雨”,场面蔚然壮观!

  魏县耕地93万亩,其中苦水区面积34万亩。全县多年平均降雨量550.7毫米,水资源总量0.57亿立方米,人均57.7立方米,亩均60立方米,远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属于资源性缺水地区,喷灌工程的建设大大缓解了这一历史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共发展地下水节水灌溉22.6万亩,其中喷灌8.8万亩。

关键词:喷灌,建设,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