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外国人眼中的“国际庄”啥样?庄民友好美食地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2016-04-15 07:5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印度留学生表示最爱中国美食。 胥文燕 摄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在省会石家庄,生活着一群与我们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外国人,他们对中国,对国际庄了解多少?这里有哪些食物吸引着他们的味蕾?他们又是如何看待庄里人的生活方式呢?且听外国友人的评说吧!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巴贾洁和拉湾告诉记者,他们很喜欢吃中国的美食,麻辣香锅、麻辣烫、面条和鸡排等,都是他们的最爱。

  “我们非常喜欢吃中国的饺子、麻辣香锅、火锅和黄焖鸡米饭。”同样来自印度的迈特里和库麻对记者说。而河北医科大学的另一名留学生则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面条,只是还不太会用筷子。

  说到中国文化,留学生们都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非常有魅力。当谈及是否读过中文书籍,被采访的大部分留学生都表示没有读过,主要原因是他们认为学习中文相对较难,很多语句不容易被理解。同时,仍有少部分留学生表示,自己平时会“苦学”中文,而阅读中国书籍则是学习中文的最为有效的方法。

  在很多国外留学生的眼中,庄里人的生活繁忙而不失乐趣。来自印度的迈特里认为,石家庄市民非常友好,闲暇之余,他们会经常在一起跳舞。同样来自印度的巴贾洁和拉湾认为庄里人非常勤奋,也有留学生表示,庄里人的生活节奏快,看上去每天都很繁忙。

关键词:留学生,没事,国际庄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