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妙笔绘唐山 中恒文化携手全国画家来世园会采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2016-04-17 11:4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王素女供图
画家在世园会采风创作。王素女 摄
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王素女供图
画家在世园会采风创作。王素女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6日讯(记者 张光明)春风送爽,百花竞放。4月15日,由唐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妙笔绘唐山七彩写世园”全国画家采风活动,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画家采风活动,汇聚了来自提示市和秦皇岛、韶山、井冈山等地的画家,共同为宣传新唐山、助力世园会、扮靓凤凰城、共筑中国梦描绘出美好的图景。

  唐山市委宣传部对这次活动和承办单位中恒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他们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把它办成唐山一个文化品牌,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唐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素女表示:“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一定把中恒文化办好,为唐山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中国美协国画艺术研究会,唐山画院,廊坊画协,廊坊画院,湘潭美协,湘潭画院,齐白石纪念馆,井冈山画院,秦皇岛美协,秦皇岛画院和北京、山西等地的画家,他们将共同描绘唐山凤凰涅槃,欲火重生的美丽雄姿。来自全国各地画家和唐山各大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和画家们创造性的劳动,将创造出一批优秀画作,形象地反应唐山40年来建设和发展的巨大成就,反映唐山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精神,让唐山深情拥抱世界,让世界深入了解唐山。

  本次“妙笔绘唐山七彩写世园”全国画家采风活动由中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唐山画院共同发起,主要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世园会主题开展,以描绘南湖的生态美、建筑美、园林美、环境美为背景,将唐山40年来建设和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唐山人民昂扬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用画笔进行阐释,进一步勾勒出唐山的文化之美和人文之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4天,画家们将赴世园会会址、南湖公园、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迁西喜峰口、迁安市北冷口等地完成采风活动。

关键词:世园会,画家,中恒文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