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届中华医药国际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6-04-18 14:1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6日讯(记者 何震)4月16日,由中华医药研究会主办,河北省名医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唐县白求恩纪念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华医药国际文化节暨第二届燕赵中医药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首届“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巾帼好医生、最美乡村医生”进行了表彰。

  颁奖典礼现场。长城网何震摄

  据介绍,河北省名医学会自下发通知以来,经各地层层推荐及专家组进行评选,决定授予朱月明等126名医务工作者为“首届白求恩式的好医生”荣誉称号,授予张艳春等113名医务工作者为“首届巾帼好医生”荣誉称号,授予王国奎等107名医务工作者为“首届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本次活动意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同时号召全省基层医务工作者向上述受表彰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为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最美乡村医生进行义诊。长城网何震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名获奖医生进行了现场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与此同时,石家庄人民会堂举办了首届“中华医药国际成果展览会”,展览会上以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我国历代名医、燕赵名医、国医大师,以及历代传统中医药的名方、名药、名科、名店、名院、名厂,很好地展示了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中医药“简便廉验”治疗疾病的特色与优势。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大众发放资料,普及以春、夏、秋、冬为主线的养生保健知识。本次博览会深受参观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中医药,公益义诊,白求恩精神,乡村医生,基层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