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6文化名人校园公益行启动仪式在省会隆重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何震 2016-04-19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潇 何震)今天下午,“我公益,我快乐”—2016河北文化名人校园公益行启动仪式暨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公益巡演走进河工活动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主办,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协办,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出席启动仪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小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树林、联盟名誉主席河北省文化厅原厅长李九元、联盟常务副主席、著名诗人何永利,联盟副主席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团长李泽芝等。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刘春亮摄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 长城网 刘春亮摄

  据组委会介绍,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文化雷锋,促社会和谐”、“我公益,我快乐”的宗旨,团结我省文化艺术名家和各发起单位,积极开展文化扶贫、文化助残、文化助学、文化助农,策划实施了“书画艺术进社区”、“大学生创业公益计划”、“艺术名家公益巡演”等系列文化公益活动,成功连续举办了多届“文化名人端午诗会”、“文化名人国庆公益笔会”、“文化名人中秋联谊会”、“文化名人祭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文化名人光禄山重阳登高节”、“文化名人春节联欢会”等品牌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引起媒体关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赵小英书记致欢迎词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赵小英书记致欢迎词。 长城网 刘春亮摄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王昆院长介绍活动组织情况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王昆院长介绍活动组织情况。长城网刘春亮摄

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名誉主席李九元致辞
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名誉主席李九元致辞。 长城网 刘春亮摄

  此次发起主办“2016文化名人校园公益行”活动,目的就是利用联盟丰富的文化名人人脉资源,组建文化名家公益宣讲团队、企业名家创业帮扶团队、艺术名家公益巡演团队,深入大中专院校,与学校签订文明共建协议,联合开展文化公益活动,比如举办文化名人公益大讲堂,邀请各类艺术大家进行公益讲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邀请知名企业家来学校举办职业规划和创业公益培训,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邀请书画名家举办公益笔会和作品巡展,帮助学生社团提高书画修养等,让文化名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结对帮扶,共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在表演。长城网刘春亮摄

书画名家合影。 长城网 刘春亮摄

  在2016文化名人校园公益行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签订了共建文明校园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学院“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爱心活动基地”牌匾。联盟的书画名家们还捐赠了精美的书画作品,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出席讲话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石家庄老战士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键词:文化名人,公益活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省文化名人公益联盟,创业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