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海关保护知识产权“清风行动”赢得开门红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4-20 22: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海关查获侵权物品。(石家庄海关供图)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20日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该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近日在对某公司出口货物查验中,发现了包括休闲鞋、女士手包、眼镜、首饰、品牌包装盒等共计186件侵权商品,涉及香奈儿、LV、GUCCI、华伦天奴、阿迪达斯等22个知名品牌。该关立刻与上述品牌权利人联系,权利人于4月19日确认全部为侵权商品,请求海关予以扣留。这是该关2016年查获的首起侵权案件,涉案商品门类多,侵权品牌广,在该关历年查获的侵权案件中居首。

  据石家庄海关法规部门负责人介绍,自去年6月开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以来,已累计查获服装、鞋、箱包等出口侵权货物近2000件,货值约20万元,有力打击了侵权行为。在即将到来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中,该关将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主题,向广大进出口企业和进出境旅客广泛宣传介绍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从事侵权违法活动的法律后果;结合我省实际,对重点企业上门送法,宣传海关知识保护备案系统,讲解执法程序、维权途径,指导帮助企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联合北京、天津海关召开京津冀海关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协作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三地海关的执法协作,保持对侵权打击的高压态势。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上述各项活动制止潜在侵权行为,推动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形成良性循环,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关键词:海关,知识产权,清风行动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