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世界读书日河北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助推全民阅读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张欣 2016-04-21 00: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王潇 张欣)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今日,记者从河北省图书馆了解到,为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手段和服务内容,吸引并引导公众阅读,传播先进知识,省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各界力量,依托“世界读书日”,自4月23日至6月底,策划以“阅读塑造人生  书香润泽生活”为主题,集宣传展示、互动体验、交流研讨等于一体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为读者奉献丰富的文化盛宴。

  在“4.23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将推出三重尊享活动特惠读者。无论读者证可借4本还是8本图书,23日当天读者都可以借满10本;逾期未还书的市民在23日当天还回书刊均免除延期使用费;另外,图书馆还推出“你选书,我买单——图书馆·读者·书店互动体验”活动,预约成功的100名读者可于23日到图书大厦选借卖场新书2册。除特惠活动外,23日,省图还将和省文明办共同举办善行河北经典诵读——“爱诵”志愿者诵读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阅读点亮梦想”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启动全省2016年度“穿越千年时光,感受诗经之美”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举办“阅读感言征集展示”活动。

  5月份,图书馆将通过馆区、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发布"河北省图书馆”APP,推出移动服务,并在馆区开设“数字阅读”体验区推广数字阅读。另外,在第28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公私藏书展”、“2016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论坛、“我爱阅读”主题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5月29日晚,将举办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图书馆之夜”,邀请文化艺术名家友情出演,对征集到的优秀摄影作品和读者感言的作者进行表彰。

  除此之外,新颖丰富的少儿服务成为此次活动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绘本故事会、讲座、英语活动、手工制作、视频展播、“最强大脑风暴”和“儿童心理教育”讲座、“庆六一联欢会”等,还将邀请部分幼儿园、小学组织孩子们到馆参观或上阅读课,让孩子们爱读书、会读书。

  活动期间,河北省图书馆还借“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的契机,在全省举办“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宣传推广活动,举办创客大赛作品展览、传统文化高层论坛、专题讲座、非遗技艺展演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读书,河北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