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国资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4-21 10:1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国资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采访单位供图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采访单位供图
动员会议现场。采访单位供图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赵晓慧)4月19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两学一做”动员会议在委机关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魏建厂同志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同志传达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委书记、主管副书记、组织部(党群部)长、中央驻冀有关企业党组织书记、组织部(党群部)长、委机关全体党员和委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王昌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总体部署,紧密结合省国资委系统工作实际,就全委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重要意见。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充分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义,准确把握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要求,分类指导、务求实效的要求,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按照省国资委制定的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前,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任务十分繁重,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党建工作与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魏建厂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三是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两学一做,省国资委,学习教育,动员会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