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客运段K473次列车长细心呵护失恋少女回家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4-21 21:5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长殷辉清正在劝慰女孩。
列车长殷辉清正在劝慰女孩。梁建 摄

  长城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梁建)近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4月16日,石家庄客运段担当昆明至北京站的K473次列车刚从北京站开车,列车长殷辉清巡视到2号车厢,看到一名年轻的姑娘在座位上自言自语、哭闹不止,周围的旅客向她投来异样的目光。

  “小姑娘,你这是咋了,到哪下车呀?还有同行人吗?”看到姑娘泪眼涟涟,精神异常的样子,殷辉清关心地询问道。

  听到殷辉清问话,姑娘停止了哭闹,抬起头看着车长。由于周围旅客较多,环境较为嘈杂,为使小姑娘安静下来,殷辉清将其带到了餐车,耐心开导。

  在殷辉清的谆谆劝导下,小姑娘逐渐安定下来,终于敞开了心扉,向殷辉清诉说了自己的“悲惨心事”。原来,她今年只有18岁,家住在湖南张家界,跟着男朋友到北京打工,因年纪小不能胜任工作和男友产生矛盾。男友提出分手后哄骗姑娘上了火车,姑娘知道真相后受不了打击,精神几乎崩溃。

  坐上火车后,姑娘一路行为异常,又哭又闹,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看到姑娘和自己孩子年纪相仿,殷辉清心中五味杂陈,她像母亲一样轻轻抚了抚姑娘凌乱的头发,给她端上一杯热水,耐心疏解姑娘心中的忧郁。在殷辉清的劝慰下,姑娘的心逐渐平定下来。

  “您好,孩子在车上很安全,请放心……”随后,殷辉清通过姑娘的电话和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当小姑娘在张家界站看到接她的家人时,一头扑到母亲的怀抱再一次恸哭出来,而小姑娘的母亲也紧紧拉着殷辉清的手,激动地连连说着感谢。

关键词:铁路,呵护,列车长,客运段,回家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