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遵化市推出“法治惠民便民10件实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徐刚 邢丁 2016-04-21 15:4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21日讯(周宏武 王双利 徐刚 记者 邢丁)日前,遵化市政法系统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出发,研究确定了“2016年法治惠民便民10件实事”,努力让法治建设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这10件法治惠民便民实事包括:一是政法部门积极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争取全年化解24件以上;二是公安部门完善交通信号灯和标志标线,对112国道与南三环连接处等4个路口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完善,方便群众出行;三是公安部门办理省内异地户籍人员身份证、护照;四是公安部门接报案件后立即进行受立案审查,缩短审查时限;五是法院提供多渠道立案和“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增“网上预约立案”“微信平台立案”“所在地中心法庭立案”3种立案方式;六是法院推行繁简分流、速裁速决,广泛适用简易程序,强化小额速裁、轻刑快判机制;七是检察院设立金牌检察官、金牌调解员咨询室,每月第一个周五上午受理与检察职能有关的问题咨询;八是检察院推行行贿犯罪档案预约查询工作模式,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开辟查询绿色通道;九是司法部门法律援助降槛扩面,2016年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原来的低保标准1.5倍调整为低收入标准,办案量从2015年的200件增长到220件;十是治安保险高效快捷理赔,让参保群众及时得到经济补偿。

  据了解,“法治惠民便民10件实事”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和转变作风的务实之举,正在遵化政法各部门中相继展开。目前,已有6项措施陆续出台实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关键词:法治,惠民,遵化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