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6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公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张雪培 2016-04-26 20: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张雪培 摄

  长城网4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实习记者 张雪培)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5年河北省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河北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民三庭副庭长张晓梅对此进行了公布发言。

  新闻发布会主持及发言人。长城网 张雪培 摄

  2015年,河北法院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880件。其中以调解结案的案件即执率达到100%,平均结案天数仅为41天。相比前两年,从整体数量上,案件增势明显趋于缓和。除此之外,河北知识产权审判也显露出各地发展不均衡状况。其中,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所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占到全省审理该类案件总数的70%以上。张晓梅表示,这与特殊的管辖和地域经济发展情况有关。

  2015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书。长城网 张雪培 摄

  发布会现场,河北法院还公布了“郝家排骨”饭店与“郝家排骨馆”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天津市海河春酒业酿造有限公司与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韦云侵害商标权纠纷案等十起2015年河北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件。

关键词:高级人民法院,世界知识产权日,司法保护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