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爽爽的贵阳” 在石家庄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郑光昊 2016-04-28 07:4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介会现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长城网 郑光昊 摄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郭晶璇 郑光昊)4月27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率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贵阳市各区(市、县)旅游部门、贵州省机场集团、市属旅游景区、旅行社及媒体走进河北省会——石家庄,举行“爽爽贵阳走进石家庄”大型旅游推介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业、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出席推介会。

  贵阳作贵州省会,选择在石家庄举行旅游推介会,就是为让贵阳“爽爽之风”在盛夏来临之际吹到河北,让石家庄市民到贵阳去呼吸清新空气,感受自然山水风光,体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业致辞。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爽爽之风”好热闹 千张门票抽奖免费送

  一场“山清水秀”、“风情浓郁”的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上演。随着一首首动人的苗族情歌,一群苗族姑娘舞出的动人之舞,独具特色的贵阳“爽风”在盛夏即将来临之际,让石家庄参会嘉宾“爽透心扉”。

  推介会现场,参会嘉宾观看了贵阳旅游宣传片。自然和谐的山水风光及名副其实的“中国避暑之都”气候条件十分“吸睛”。加上现场展区,贵阳乃至贵州省内众多知名景区的展示及现场解答,并发放景区宣传资料,让嘉宾进一步了解了贵阳旅游资源。

  会上,精品路线推介以三天为限,以游记的形式,带领现场嘉宾从气候条件、旅游景区、特色美食、主题客栈等方面对贵阳城市气质、城市格调进行全面了解。如此“接地气”的推介方式让现场嘉宾仿佛跟着导游游了一趟贵阳。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致辞。长城网 郑光昊 摄

  旅游推介缘结两地 资源互补促合作

  贵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在推介会上表示,贵阳与石家庄同为省会城市,虽相隔千里,却颇有渊缘。去年10月贵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期间,河北省旅游考察团到贵阳花溪区青岩古镇作过交流考察,贵阳也将对河北航空公司贵阳-石家庄航线航班给予一定的补助。另外,去年7月,北京至贵阳开通高铁列车后,石家庄到贵阳最快只需7个多小时,实现朝发夕至,交通更加方便快捷,两地交流互动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

推介会现场。长城网 郑光昊 摄

  石家庄和贵阳同为优秀旅游城市,随着两地旅游产业的升级、发展,两地的旅游产品必然更加丰富、多元,希望两地旅游部门今后加强对接联系,有效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将两地差异性变为互补性,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在实际工作中,互相提供便利支持,积极扩大双方合作成效,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贵阳选择来石家庄进行旅游推介会,就是为了开阔长途市场,吸引更多远方的朋友来贵阳旅游。

  贵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自然风光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风情多彩。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地区,贵阳山川秀丽,到处都是奇山、秀水、幽洞、茂林,国家4A级景区有21个,明代巨儒王阳明先生曾赞叹,“天下山水之秀聚于黔中”。这里空气质量优良率在96%以上,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米2700个以上,PM2.5长年处于优良水平,因而获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的美誉,在2007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的称号。另外,贵阳也是个文化内涵丰富的城市,阳明文化及民族文化、土司文化、红色文化和山地文化在这里闻名于世,更有孔学堂、阳明洞、阳明祠三足鼎“筑”贵阳城市精神大厦。

  “十二五”期间,贵阳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年均增长22.8%,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6.5%。“十二五”期间,贵阳累计旅游接待总人数3.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858.65亿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贵阳作为贵州交通枢纽中心、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高铁枢纽城市,贵阳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内外兼修,为更多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和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本次旅游推介会结束后,贵阳旅行商与石家庄当地旅行商积极联络,就开发石家庄至贵阳,贵阳至石家庄旅游线路产品进行探讨和进一步的合作。

关键词:爽爽的贵阳,石家庄,旅游推介会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