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铁道大学学生自发组文艺表演队 为社区居民送欢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潇 张建新 韩鹏 2016-04-28 11: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自演出队在现场与社区小朋友互动并合影。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建华社区小朋友们也高兴地表演起舞蹈。石家庄铁道大学供图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王潇 通讯员 张建新 韩鹏)“五一”前夕,一支由“90后”大学生自发组团的业余演出队,带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深入廉租社区开展文艺汇演,让社区居民拍手叫好,连连点赞。

  这支“90后”大学生业余演出队,是由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团成立的。日前,他们来到石家庄市建华家园小区,为居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建华家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并为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建华家园是石家庄市第一批集中入住的廉租房小区,为数以千计的五保户提供了温暖的安居之所。同时,也是石家庄市重点打造的党建示范社区。

  在演出现场,演出队队员经1507班的金文阳激动地说:“居民们开心的笑脸和阵阵掌声,感觉为居民们带来了欢乐,自己心里也感到很幸福。”经1503的涂凡则向记者坦言:“看到那些小朋友都很开心,自己也非常开心。”

  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组织志愿者携手建华家园开展“牵手低保社区,奉献青年爱心”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近四年来,针对小区困难群众密集,农民工子女相对较多等特点,学院携手社区先后开展“黎明之家”特教中心、“敬德老年之家”等志愿服务项目,因地制宜开展多模块、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每周一个团支部”“每天一个团小组”“每月一个主题活动”“每半年一次文艺演出”,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鹏表示,“这‘四个一’志愿服务活动,这几年已形成常态化,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欢迎。”

  “今后我们还会携手社区,将大学生‘牵手低保社区,奉献青年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下去,积极为市民奉献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传递青春正能量。”韩鹏表示。

关键词: 铁道大学,文艺表演,艺术团,社区演出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